超级树獭獭獭獭

随时准备跑路

【珠绪垒】街角的花店

小镇上开了一家花店,没有在很繁华的市区,也不在很偏僻的郊区。刚刚好的地理位置也是引来更多客人的关键。而老板娘巴却刚好想到了这一点,再加上简约的装潢,还有一个可以供客人休息或者喝下午茶的吧台,更是好不过了。

 

“欢迎光临”

 

听到门上挂着的铃铛被推门的动作敲响的时候巴便知道店里来客人了。这家花店一直是巴一个人经营,虽然有那么一点忙的不可开交,喜欢植物的巴还是乐在其中。

“你好,需要我帮你什么吗?”

 

秋风看着比自己稍微低了一个头的店主不经意之间就出了神,时间不长,她很快就自己调整了回来。眼前这个紫色长发的矮矮的女孩子,对于秋风来说就是会心一击,是她一见钟情。

 

巴抱着花盆,笑眯眯的看着秋风,就这样不开口,等着秋风说出她的请求。而秋风则是一脸紧张的绕向巴身后的吧台,背对着巴用因为紧张而颤抖的声音开口

 

“那个……请给我……给我一杯咖啡,多放一点方糖……谢谢……”秋风因为过分的紧张,连头都低下去了几分,巴看着如此怕生的客人,轻轻笑了笑,答应了

“好的,请稍等。”

 

在等待咖啡的时候秋风拿出自己的画本开始创作起来,自己是个小有名气的画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看起来不错的花店觉得可以在这里清净的一边闻着花香一边画画。此刻她却觉得自己像是来错了地方。因为这家店的店主确实是让自己着迷,心跳不止。

 

笔尖触碰着绘本的表面,一笔一划勾勒出那个抱着花盆迎接自己的店主。确实,很可爱,让秋风沦陷。

 

“是在画我吗?”巴的声音突然在秋风正前方响起,带着几丝惬意和惊讶“很好看哦……就算不是在画我。”

“是……是的,觉得刚才你迎接我的那一幕挺有意境的就画出来了”一听就是秋风心不在焉胡编乱造的话,看着画纸上她的笑脸,再抬头看着正用手撑着脸的巴,秋风的脸瞬间红了起来,让她有一种更加心动的感觉。

 

“来,这是你的咖啡,多加方糖没错吧~还有这是奶精哦”

 

巴将放好咖啡以及奶精的小碟子推向秋风,开始坐在吧台里面和秋风聊起天来。下午的阳光透过由花叶遮挡住的玻璃窗,星星点点的洒在吧台的方向,让人很舒服。可惜这个点大家都不怎么出门,巴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可以清静一下,搬一些需要更换位置的花木。

 

“可惜了呢……明明这个点的花店很美呢……却总是没什么人……”巴摆出稍微有点丧气的表情,又马上转变为好奇的表情看着秋风,“是画家吗?看你手法很专业的样子,而且你的画风很熟悉呢,好像在哪个画展看过你的画的样子。”

 

“是的……也就小有名气吧……算不上什么厉害的人物。”

 

“哇……那看起来确实是挺厉害的,至少比我这个花店老板好”

 

秋风喝了一口咖啡,看着巴。

 

“不过各有各的兴趣吧,在我看来你的工作就挺不错的,不像我整日奔波操劳,努力赶工,得到的报酬也只不过就这些吧。”

 

“嗯,快趁热喝吧,咖啡冷了就不好喝了”

 

“嗯”

 

在走之前秋风问了巴的名字,离开了花店。

“名字是?”

“巴 珠绪”

“秋风 垒。拜拜老板,我有空再来哦。”

 

在那之后,秋风成为了巴花店的常客,隔三差五就在巴的店里买几束花,或是喝上一杯咖啡,和巴闲聊几句。光是听着她的声音,感受着她在自己身边的那种气息就会觉得很好受。一段时间之后秋风在聊天的时候就总会带上这个话题“啊……我有个喜欢的人,她就是不察觉啊”

 

久而久之,便成了在巴面前的一句口癖。

 

其实我察觉到了哦,只是不说而已。

 

一段时间过去了,秋风因为一些原因出了车祸离开了人世。所有人都认为她已经死了,可是秋风心中依然藏着自己对巴的感情。执念让她的魂魄一直留了下来。

 

起初秋风不相信自己还活着,一路从葬礼的场地飘回家,以为会有人看到自己然后告诉自己她其实没死。其实秋风自己比谁都清楚,她已经死了。

 

为了适应这幅身子,秋风试着在别人看不到的情况下尝试了自己生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而花店里的巴也一直等不到了这位熟悉的客人。

 

天色晚了下来,晚上除了一些来取玫瑰花的客人也基本上没什么人了。巴这一段时间总是感到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而且秋风也迟迟不出现。在最后一个客人临走之前巴还是忍不住的开口问了。

 

“那个……可以问一下吗?最近有没有看到一个女孩,就是那个经常来我们店里的那个画家”

 

“她吗?你不知道吗,那个孩子啊……出车祸去世了呢……。真是不幸啊,明明还那么年轻,你问她有什么事吗?”

 

“没……没什么,只是看她太久没出现有点担心而已,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老爷爷。”巴忍了忍心里的震惊,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她以及离开了啊……怎么突然感到有点寂寞呢?巴抱着花盆低着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看以及空了街道,灯都暗了下来,没有一个人。小镇上的夜空很美,但此时的内心还是一片黑暗。

 

找不到启明星的方向……

 

“嘛,也好至少知道了他的下落不是吗?”巴反问这自己,轻轻放下了花盆,准备着离开。

 

至少,说出我的本心……!

 

秋风一路飞到了巴的店门口,看着已经打烊的门派内心默默地紧了紧。她害怕在唯一的短短的这一段时间之内见不到巴,害怕传达不到自己的心意。

 

透过玻璃门隐隐约约的影子,巴的轮廓还是清楚的出现在了秋风的面前。心还是平静了下来,习惯性的拉门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能以实体的样子出现在她的面前了啊……

 

“珠绪……!珠绪你听得到吗?能看得到我吗?珠绪?”秋风用自己全身的力气在巴的面前摆动着身子,可以清楚的看到她就在那里,而自己却无法触及。

 

“?……谁?”稍微感受到了风的巴警觉的转了身,却没有看到任何人。长舒了一口气再抬头却正好撞见秋风的魂,“?!…………”

 

习惯性的后退差点打翻了放在身后花架上的几盆多肉,再认真地看了看发现是秋风才放下心来,不过再转念一想也有些不对劲,为什么死掉的秋风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这……?不太可能吧。

 

“能看到我了吗?珠绪,能吗?”

 

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在秋风耳边响起让巴感到有点想哭,泪花泛到了眼角,露出了一个笑容,“能哦,垒,能看到你在我的眼前哦……”还是抵不过思念在相见的时候迸发出来的那一种熟悉的感觉,她还是哭了出来,泪珠从眼角挂下,却不是悲伤的表情。

 

“好啦好啦,别哭啦。你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吗,虽然只是魂魄因为太过执念没有一起和身体离开啦……”秋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透明的灵魂在巴的身前浮空,却无法为她擦掉眼泪,“嘛嘛……我最终还是要离开的啦,只不过还有点事情没和你说所以才保留了魂魄……”

 

“什么……事……”

 

“有关于‘我有个喜欢的人,她就是不察觉’的事情,其实我……”都到这个时候了,你就说出来吧秋风,就当做个了断,让她也知道你的心意吧!或者说你还是想让它一直成为一个秘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管了!其实我喜欢你……一直以来说的那个人就是你啦……只是一直没有坦率地说出来而已……”

 

秋风的声音逐渐变小了,即使是鬼魂还是看得出来她害羞了

 

“其实察觉到了,这件事……一直以来都察觉到了…………”

 

明明是相隔阴阳两界的距离,现在的场景却把两个人弄得都很害羞。

 

“你会找到更好的啦……没关系的,所以说啊……也请别忘了我啊,虽然不知道你同不同意,我就擅自把你当为我的初恋了哦……”

 

“这样一来我也可以安心离开了……那再见了哦……”

 

“拜拜……老板,我有空再来哦……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再有空了。”

 

话毕,秋风化成了一束光彻底离开了世界,执念也消化为了思念,而花店也再也没有了那个一直坐在吧台喝着咖啡画着画的女生

 

Fin.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